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宝典 > 培养孩子阅读能力好处多

培养孩子阅读能力好处多

2016年12月14日 17:50:26 访问量:408
  1. 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

    因为读的书多了,孩子的心中自有一个“小书库”,不管遇到什么题材的作文,孩子心中的那个“小书库”就会开始“自动搜索”有关的知识,如此,不至于在写作文的时候东拼西凑只为凑一个字数。一定要记住,读书,是孩子写作做好的修炼。

  2. 开拓孩子的智力发展

    读书少的孩子,学习起来总会有一定的局限性,而读书多的孩子,相对而言,他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较强。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这样一句话:学生的智力发展取决于良好的阅读能力。读书多的孩子,当他去思考问题时,丰富的语言能力就会帮助他更深刻的理解问题并解决问题,他的钻研型就会相对提高很多。






  3. 培养出孩子无形的气质

    多读书的孩子,他的言谈举止总会有一种气度,那是任何金钱也买不来的气质,将会伴随孩子的一生。因为读得万卷书,孩子所接触的层面就会广,在与人交谈时不至于畏手畏脚毫无胸墨。





  4. 增加孩子的知识面

    每一个孩子都是块可以开发的玉石,而读书,就好比打磨玉石的过程。因为读的书多,一些较难的学习领域他就会有接受的能力,并能更好地理解与学习,这是任何辅导班也做不到的事情。







  5. 激发孩子的语言能力与交际能力

    一个几乎不爱读书的孩子,他的语言能力就会差,如此一来孩子的交际能力会很弱。即使孩子是个“小话唠”,那么他的语言也仅局限于无重点的絮叨。因为语言能力差,孩子就会越发的不爱与人沟通,时间久了,孩子变得沉默甚至寡言木讷,这是值得我们家长深思的问题。


编辑:郎正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家长如何检查孩子的作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