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彩璟小学“琢玉阁读书会”创建一周年了

彩璟小学“琢玉阁读书会”创建一周年了

2020年06月06日 17:50:26 访问量:469
  
      2019年盛夏,伴随着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第七届校园文化节的开幕,彩璟小学“琢玉阁读书会”成立了。一年来,读书会成员克服困难,坚持着线上和线下、集体和个体阅读相结合的模式,大家先后共同阅读了《课程标准案例式解读》、《让儿童在问题中学数学》、《开放式作文教学》、《给教师的建议》。读书会成员还通过师生共读、亲子共读等形式阅读了一些小学生必读书目。阅读,促进了教师的进步和成长,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起到了引领作用。

      2020年6月3日下午,读书会全体成员再次相聚,共同庆祝“琢玉阁读书会”一周岁生日。读书会副会长张慧珍主持了本次活动,会长柴志珍致词:对大家的坚持和坚守给与肯定并表示感谢,勉励老师们继续努力,让读书会办得越来越好。在交流环节,大家谈了自己一年来阅读的心路历程和收获,谈了亲子共读、相互影响、共同成长,也谈了克服困难、坚持阅读、收获进步......在展示环节,大家或合作展示、或个体诵读,诵读了传统经典、自己创作的诗歌,展示各具特色。很多会员把抗击疫情、爱国情怀、生命价值等融入展示的诵读之中,带动了大家的情绪。之后,主持人设计了“猜成语”的游戏环节,两人比划一人猜,气氛热烈,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校长郎正伟全程参与了活动,并做了总结发言。他围绕“坚持、成长、正能量”三个关键词,讲了读书会存在的意义。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一如既往的坚持读书,养成习惯,提升自己,促进专业成长。他强调:读书会要成为全校教师正能量的辐射点,读书会要成为推进师生阅读的助力器。同时,他对下一阶段读书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