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计划 > 彩璟小学附属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

彩璟小学附属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

2016年01月10日 09:31:38 访问量:579


                           (2014年----2016年)

一、 幼儿园基本情况分析

(一) 、优势

校园环境:幼儿园创办于2013年9月,隶属彩璟小学,是公办幼儿园。总占地面积3330平方米,户外场地总面积1865平方米,绿地面积656平方米。幼儿活动室宽敞明亮、通风,并包含卫生间、衣帽间。

教学设施:配有电脑、电视、音响设备和校园广播,现有舞蹈室一个。安保监控无死角。

幼儿情况:小、中各3个班,2个大班。共8个班,目前全园合计幼儿数218名。

师资队伍:学历——全园23名教师,本科1名,大专15名,幼师5名,幼师以上占95.2%  

年龄——30岁以下教师18名,30——40岁教师3名,4050岁教师2名,平均年龄37.3岁。

后勤队伍:财务2名,保健1名。

幼儿园情况:我园有一支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领导班子,相互配合、团结协作、

追求美好、营造民主的管理机制;有一支敬业爱岗、勤奋学习、不

断进取的教师队伍;有一支踏实肯干、经验丰富的后勤人员队伍。

家长现况:1、家长层次参差不齐,配合教育意识不够强。

2、家长普遍偏重于幼儿知识技能的学习,注重结果,缺少正确的教育内容与方法,对幼儿升学率要求过高。

幼儿情况:活泼、大方,有礼貌,喜欢游戏、运动,活动量大,动作发展较协调,对运动类游戏很感兴趣,有一定的运动基础。但良好的倾听习惯、语言表述能力、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还不够。

主要劣势:1.管理、考核机制与监控力度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2.教师理论转化为实践行为还较为薄弱,实践、反思、总结能力需进一步提高。

3.科研能力还很薄弱,尤其是教师个人的课题研究能力很缺乏。

4.需积极开展凝聚力工程,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

                 5.家长层次参差不齐,配合教育意识不够强。

 

二、办学思想:

以党的教育方针和学前新纲要为指导,以国内外先进的幼儿教育理论为引导,以促进儿童的发展为本,积极贯彻繁峙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遵循突出运动、保教并重、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实施素质启蒙教育,为培养健康活泼、勇敢自信的新一代儿童作出贡献。

 

三、办学亮点:幼儿园办学特色是幼儿园精神和园所文化的一种基本属性,也是一所幼儿园个性的一种体现。它是渗透在幼儿园工作的主要方面和教学过程始终。我园力图经过三年的发展,在办学特色上致力于形成健康、快乐的乐园。

具体致力于形成以下特征:

*在办园的观念上:形成以人为本办学指导思想,学会欣赏每个人。注重全园幼儿身心健康和终身发展,注重教师、职工的成熟发展,环境育人,体现主人翁的态度。

*在幼儿的素质结构上:培养幼儿具有勇敢坚强、不怕困难、敢于探索的精神,形成素质和谐、个性发展的新时代儿童。

*在幼儿园课程结构上:形成本园具有健康教育理念的主题课程,既有共同课程,又有可选择课程。

*在师资队伍结构上:形成一支具有特长的教师队伍和有高尚师德,有探究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教师,有1-2名有一定知名度的园级骨干教师。

 

四、办学目标:(三年总目标)

幼儿园定位:办园水平名列成为同级幼儿园前列,争创一级幼儿园。

教师定位:培养教师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的心理素质,和谐积极的工作态度,培样出20%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园级骨干教师,创建优秀的文明班组,形成开放、有序、注重效益的办学机制。

幼儿定位:将每一名幼儿塑造成健康快乐、个性鲜明、具有完整型的人格的全面和谐发展的阳光幼儿。 

办园条件:逐步改善办园条件。

 

五、办学思路:

总体思路:在规范中求稳定,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创特色。

具体思路:

1、幼儿园贯彻落实《纲要》、《规程》的精神,坚持依法办园、以德立园,科学管理与人本管理相结合。

2、幼儿园注重科学管理模式,以目标导向和评估激励机制,使每个部门、管理

有序,幼儿园的设备设施、教育资源达到充分整合、利用,良性运作。

3、树立敬业务实创新,不畏艰难的工作作风,提高有亲和力的服务质量。

4、为每一名幼儿提供适合其潜能开发和个性发展的充分的教育条件和教育机会,对每一名幼儿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负责。

六、年度目标

2014年:

1、师资培养: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培养3---5名骨干教师,培养本县幼教能手1-2名。

2、办园条件:新增钢琴一架,为所有班级配备多媒体设备,为所有班级装备电子琴各一台。购置图书3500本。装饰楼道和活动室,富有儿童情趣。

3、办园规模:由目前的8个幼儿班增加到12个,幼儿数由218名增加到300名左右。

4、家园共建: 健全完善家长工作制度,将家长作为教育资源引进幼儿园健康教育中。

 

2015年:

1、师资培养:争取县政府支持,招聘公办幼儿教师5名以上。继续加强幼儿教师业务培训,申报县级以上课题一个。加大幼儿教师信息技术教育培训力度,所有教师可独立完成课件制作。

2条件改善:完成280平方米校舍改建,更换门窗、铺设复合地板、安装地暖。

3、办园规模:幼儿班扩大到15个,幼儿人数达到400人。

4、家园共建:加强教育服务与职业伦理道德宣传,开设家庭教育讲座。

 

2016年:

1、教研教改:做好教师培训,培养县级幼教能手5名以上;教师教科研成果达到三项以上。

2、师资建设:力争新增公办教师50名以上,教师大专以上学历达到100%。

3、条件改善:幼儿活动室原拉幕式多媒体更换为交互式白板。新建一个幼儿画室,幼儿室外活动场所铺设安全地胶。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新建教师科研网络平台。

 

七、保障措施:

1、管理机制:组建幼儿园规划实施领导小组,加强民主监督保障作用。

2、互动机制: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完善各项管理和实践措施。形成经常与群众、与领导、与专家的互动机制。

3、师资保障:稳定师资队伍,特别是骨干教师队伍。为落实三年规划,积极开展园内自培。

4、环境保障:努力创造舒适、安全的环境,保证幼儿健康、安全的活动

5.经费保障:制定年度经费预算,并严格执行。依法理财、勤俭节约、提高幼儿学习生活质量。

6、加强评估:

1、每学期定期通过各渠道开展相关调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2、每学年对幼儿的发展情况进行评估

3、每学年由教代会审核通过学年工作小结

编辑:郎正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