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作品大赛 > 静静地随想

静静地随想

2015年12月29日 14:51:47 访问量:632 作者:袁凤英

静静地随想

                       袁凤英

     元旦到了,2015年在跌跌撞撞中终于走到了尽头,因为这一年是我有生以来最灰暗的一年,所以我盼望它快点过去,但是我也坚信否极泰来。慈祥的父亲没了,生活的担子很重,我已经坏到这个程度了,还会有更糟糕的事情么?有人说人处在低谷是件好事,因为无论去哪个方向都是向上的。我欣赏这句话,走过2015,我定会迎来明日的太阳。

   整整一年,我一直奔波于学校和家里,从来没有停止。很久没有体会独自悠闲发呆的时光了,因为工作、家庭、繁琐的杂事几乎填满了自己的生活。几乎没有空闲时间,享受这一份闲情逸致,有时想想自己也早已过了享受闲情的年龄,就更加不再追求这种奢望。

  我喜欢这种发呆的感觉,然而这感觉,随着青春时光的流逝却显得越来越奢侈,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发呆,有时静静思索走过的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唯一不变的是停不下来的前进的脚步。

  我喜欢这样的简单生活,所以我并不觉得有多辛苦,无论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难耐,我都不眠不休,友人说我整日像沙尘暴一样乱跑,我喜欢这个比喻,但是我只愿2016年的乱跑不再有心烦的事情,只是单纯的工作和生活:当好老师,教好孩子,关爱儿女,照顾好家。

  我喜欢下雪的日子,对着结着冰花的树,用心语去解读一些不能了悟的心事。路边,几个孩童堆起的雪人渐渐清晰。那些,是别人的故事,我只能旁观。没有刻意去营造一个独处的境地,许多的人,都是这般存在的。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轻捷地寂寞一把,原汁原味的寂寞,然后找回本来的自己,浮华背后的自己,好久不见的自己,似曾相识的自己。

    时间静静的,因为思念静静的;思念静静的,因为心静静的。

  2015弥漫伤心的一年就要过去了,2016我期待。

编辑:席国斌
评论区
郎正伟(2015/12/30 22:15:23)

生活虽有坎坷,却需乐观向前,相信2016、2017、2018……会越来越好。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张慧(2015/12/31 9:17:07)

韶华易逝,青春易老。人到中年,人生呈现减法,容颜老了,病痛多了,亲人走了,儿女却一天一天长大了。伤心难过时,想想生活中的美好,想想自己所拥有的,平和心态,乐观地生活吧!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孙国荣(2015/12/31 11:52:22)

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走过这暂时的低谷,明天定会阳光灿烂!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孙国荣(2015/12/31 11:52:28)

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走过这暂时的低谷,明天定会阳光灿烂!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