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记者之窗 > 一句特殊的语言 六(1)班 朱宇菲

一句特殊的语言 六(1)班 朱宇菲

2018年01月31日 11:55:46 访问量:1054

爱是名词,它是美好的前奏;爱是动词,给予它生命,让它在人群中穿梭……假如你说爱是代名词,那么我也无言以对,你无心寻觅,又怎知它的美丽。

                                                            —— 题记

今天下午,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咱们布置一个特殊的作业。做一件让你的父母感动的事,给你的父母一个惊喜。”说完同学们便议论纷纷,有的说:“我要为我的妈妈做一份爱心晚餐。”有的说:“要为我的妈妈洗洗脚。”有的说:“我要给妈妈捶捶背,还有的说……

回到家后我一直犹豫不决,不知以什么方式对妈妈说“我爱你”,不知道要为妈妈做些什么?算了,不想了,还是先看看妈妈吧!来到妈妈房间只见妈妈躺在床上紧闭着眼睛,脸也通红通红的,我过去用手一摸妈妈的额头,呀!烫的厉害。我终于想好了,我要照顾生病的妈妈。

开始行动,我先找出体温计为妈妈测量体温,尽然38.9度。该喝退烧药了,我又从药箱中找出退烧药,用开水把药溶化开,我试了一小口,好烫呀!于是用嘴轻轻的吹了吹药,用汤匙把药一口一口地喂到了妈妈的嘴里。半个小时后,妈妈退烧了,我长舒了一口气。

   接着我又想妈妈这是上火了,应该多喝一点梨汤。可是,梨汤如何煮呢?我拿出手机在百度里搜了搜煮梨汤的材料及步骤。煮梨汤需要梨、冰糖红豆和绿豆。我先把梨切成小片,又放了些红豆和绿豆,接着我拿出了冰糖,又接了半锅水,下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开始煮梨汤。我还以为很简单,没想到这么困难。第一锅,我煮了10分钟结果没有入味。我从失败中找到了原因,煮的时间太短了。第二锅,开始煮了这次我煮了40分钟,打开锅盖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嗯,甜甜的很好喝。我急忙把梨汤拿给了妈妈喝。我就去洗碗了,本来想说“我爱您”的,可是妈妈又躺下了,我也就没打扰妈妈了,看见妈妈好多了我也就回房间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我就走到妈妈跟前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并轻轻的亲了妈妈一口,妈妈热泪盈框的说:“宝贝长大了,妈妈也爱你。”接着便把我楼在了怀里,一股暧流涌上心头。这句特殊的语言终于说出去了。

同学们,有时侯我们也要和妈妈互换一下身份,由你来照顾妈妈!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