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日记 > 我家的除夕夜 三(3)班 郑 裕

我家的除夕夜 三(3)班 郑 裕

2018年01月25日 18:42:56 访问量:428

“过年啦!过年啦!……”伴随着小伙伴们清脆悦耳地呐喊声,四周震耳欲聋地鞭炮声,又一个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如约而至。

红红的灯笼、别致的窗花、喜庆的春联、生动的年画……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我和弟弟嘴里还吃着沙甜可口的西瓜。手上就又将一个大红橘子给剥开了,在看看那晶莹剔透的葡萄,简直叫人垂涎三尺。正当我和弟弟尽情品尝着水果大餐之时,一阵阵香气袭来,“哇,好香哪!”我俩不约而同直奔厨房。只见,我的大厨级老爸身穿围裙,舞动锅铲,举手投足之间一道道美味的佳肴上桌了。肥而不腻的梅菜扣肉、富贵吉祥的清蒸鲽鱼、色味俱全的鱼香茄条、赏心悦目的香菇油菜……

许是饿了,也或许是爸爸做的饭菜太诱人了,我实在忍不住尝了一口最爱吃的香菇油菜。浓郁的香菇味儿伴随着清香的油菜的鲜味儿,顺着我的鼻尖侵入了我的每一个味蕾。味蕾在舌尖上舞蹈,香菇的汤汁霎时流入口中,牙齿在香菇上玩着蹦蹦床,一上一下,简直让人拍手称赞,人间美味呀!爱吃肉的弟弟撸起袖子,抓起筷子,夹了一大片扣肉就往嘴里塞,香喷喷的猪肉在鲜美的海鲜酱、软糯的芝麻酱、咸香的豆腐酱的烘托下,渗透着胶质的液体,味道更是肥而不腻,滋滋入喉。

除夕的年夜饭,哪能少了饺子。那元宝似的饺子,既代表着喜庆团圆、吉祥如意也是对中华传统民俗的传承与发扬。席间,我们一家人分享着过去一年的收获与喜悦,憧憬着新一年的提高与进步。谈笑声、碰杯声、祝福声,声声悦耳,共同奏出一支和谐的乐曲。

除夕夜的“文化大餐”,非央视春晚莫属。从我记事起,除夕夜守着电视看春晚,熬夜守岁,已成为过年不可缺少的一种习惯。无论是旋律优美,歌颂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晚会主题歌《多想对你说》;还是体现“9.3”大阅兵,颂扬当代军人担当与责任的小品《将军与士兵》;讴歌人与人之间诚信友善的小品《放心吧》……都让我在开心愉悦之际,倍受感动与教育,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与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

零点钟声响起,鞭炮声此起彼伏,长久而热烈。在这新年伊始之际,我默默地许下心愿,为祖国、为家人、为自己。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