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彩璟小学赴砂河中学交流学生自主管理经验座谈会

彩璟小学赴砂河中学交流学生自主管理经验座谈会

2021年12月14日 10:46:54 访问量:315



·




2021年12月9日,彩璟小学的领导和老师在原砂河中学老校长现彩璟小学校长范福龙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来到砂河中学,对砂河中学学自委自主管理的经验进行了为期一天学习交流。在尹月恒校长、王琴国副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彩璟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学校的课间啦啦操、跑操、餐厅、宿舍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对学校整齐划一的跑操队伍、气势如虹的跑操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校宿舍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大为惊叹。砂河中学积极上进,朝气蓬勃的发展风貌给彩璟小学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看学生课间啦啦操、跑操(一)

观看学生课间啦啦操、跑操(二)

来访教师与学生交流(一)

来访教师与学生交流(二)

学生餐厅

学生宿舍

观看完校园环境后,在三楼大会议室,两个学校的老师和部分学自委的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

尹月恒校长对彩璟小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砂河中学近几年的发展艰难历程,以及砂河中学发展的现状。砂河中学地处农村,在地理和环境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够成为全忻州现存的唯一一所农村中学,并且蓬勃发展,难能可贵,这离不开全体砂中人的不计得失,辛苦付出。

座谈会现场

砂河中学校长  尹月恒


然后,由学自委学生干部代表宫清荣向彩璟小学老师介绍了砂河中学学自委各个部门的分工职责及日常学生管理情况。主管学自委工作的政教副主任张润林从学自委的成立、选拔干部、组织机构、学自委对学生的管理、学自委干部内部管理、后备干部的培养六个方面介绍了砂河中学学自委的整体情况。


学自委学生干部代表  宫清荣

政教副主任  张润林


政教主任李宁从班主任论坛的开展、举报制度、每周一次的政教工作会议、定期召开学生教育大会、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介绍了砂河中学政教工作开展情况。

政教主任  李  宁

最后,范福龙校长对砂河中学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嘱咐老师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学到真经,回去学以致用。


彩璟小学校长  范福龙


尹校长、范校长就两校的办学特色、社团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特色课程的推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和探讨。在交流中,两位校长达成共识,两所学校将长期合作,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


编辑:石海龙
评论区
罗浩月(2021/12/14 11:36:19)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