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领巾建设 > 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中华正能量 四四班

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中华正能量 四四班

2015年12月09日 10:10:58 访问量:492

   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中华正能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中华正能量》。
   
一个国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个学校,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稳定,发展,积极,向上;一个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变得积极,乐观,自信,自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是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那我们该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相信大家都知道,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吧,一个11岁的女孩,在面临全家陷入困境时,她用柔弱的双肩,和妈妈扛起了生活的重担,每天和妈妈卖烧烤,维持着家里的生活,生活虽苦虽累,但小雨欣战胜了一波又一波的困难,微笑着面对是人生的风风雨雨。
   
地球很美,不只有春天的姹紫嫣红,还因为有人心的美。自从去年我校被评为“课改实验成功校”后,各年级上课都是小组讨论后,老师再讲解,在这种新式教法实行后,各年级各小组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小组长,他们利用其他同学在外开心玩耍的时间,却用心地修改着学案,为的是在课堂上小组讨论时能顺利进行,有哪个同学课堂上还不会的,小组长们耐心地为他们讲解,直到弄懂为止。还有那些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同学等,这些就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这些,就是我们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榜样。
   
我们要在中国人民抗战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下,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刻苦学习,积极响应习书记的号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凝聚中华正能量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国梦而再接再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张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