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日记 > 岩石里的小蝌蚪 五(7)班 徐仕杰

岩石里的小蝌蚪 五(7)班 徐仕杰

2018年01月31日 11:58:38 访问量:576

在一个绿油油的山坡上,有一块大岩石,在大岩石上有一块凹下去的地方。一天下了一场大雨,把那个凹洞填满了,就像一个浅浅的水塘。

这天,水塘里忽然来了两只小蝌蚪,身子胖乎乎的,尾巴一扭一扭的,在里面快活极了。“喂,小东西,谁叫你们来这里玩的?”谁在说话呀?两只小蝌蚪吓了一跳,他们找了好久,才发现是这块大岩石在和他们说话。这块岩石已经很老了,所以得叫他岩石老公公。“小东西,你们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岩石公公又问。“我们嘛!”两只小蝌蚪异口同声地回答,“我是一个小哥哥带来的,他可喜欢我们了,就想着把我们养起来”“哦,小哥哥就把你们养在我这里吗?”“不,不,不 !”一只小蝌蚪着急的说。“他把我们养在玻璃瓶里,可是他不小心把瓶子打碎了,就让我们在这里等他一会儿。”  “小哥哥会来接我们的。”另一只小蝌蚪抢着说,“他会带好漂亮好漂亮的瓶子,装上水草,让我们住在里面。”“哦,这样啊。那好吧,不过太阳会把这里的水晒干,你们的小哥哥可要快点来呀。”

小哥哥没来,来了一只小花狗,小花狗看见小蝌蚪,想把他们带到河里,可是小蝌蚪说:“不用了,小哥哥会来接我们的。”小花狗点点头跑下山坡了。过了一会,又来了一只小鸭子,鸭子想把小蝌蚪带进小溪里,可小蝌蚪同样拒绝了。太阳开始暴晒了,水塘里的水少了一半,小蝌蚪难受极了。

中午到了,太阳晒得更厉害了,池塘里的水都给晒干了。小哥哥真的来了,手里拿着瓶子,里面还装着水草和山泉。可是他没到岩石跟前来,而是跑到旁边的小河里抓其他的蝌蚪去了。小蝌蚪伤心地望着那个小哥哥,不久便死去了。小哥哥因没有守信而令小蝌蚪丢掉了性命,而小蝌蚪却因守信失去了生命,我陷入深深地沉思。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