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丰富的楼道文化为校园文化添彩 李淑美

丰富的楼道文化为校园文化添彩 李淑美

2015年06月02日 10:43:07 访问量:736


我们彩璟小学教学楼的每一层楼道,每一个地方都充分突出了童心悦读的办学特色,积极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楼道文化,为学生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创造了优良的人文环境,使学校成为师生身心愉悦的成长乐园,从而提高了学校的综合办学水平,全面推动学生、教师和学校三位一体的和谐发展,形成了能够充分展示学校个性魅力和办学特色的楼道文化。

让每面墙壁都说话,让每颗小草都育人。我们学校非常注重在小细节上做出大文章。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都能嗅出童心悦读的味道

教学楼的楼道设计力图构建起赏心悦目的立体文化。

教学楼的个楼层,每一层楼的走廊里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突出了童心悦读的特色。让孩子们在走路的时候,玩耍的时候,休息的时候,都能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阅读,提升人生的品味。

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的那样:我们要让学生离开校园的时候,带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理想的追求。

教学楼分左、中、右三道楼梯,各楼梯间的空隙也充分浸透着童心悦读的内容和思想。当你上楼梯的时候,忍不住要多看几眼那几行醒目的文字,或被某一本书的名字吸引,或被某一篇随感打动。每每会看到驻足阅读的老师和学生,一簇簇,一群群,我想这比任何风景都更迷人吧。

  左右两侧的楼梯间是规则意识教育系列、安全教育系列和养成教育系列的结合,以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做到了整体性、教育性、高品位、高层次,形成了学校独特的文化环境,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孩子们每天在上楼下楼的时候,自觉不自觉地阅读和学习,这些文字,无声地潜入孩子的血脉之中,溶进了孩子的心灵,内化为孩子的习惯。成长也就悄然发生了。

教育无处不在,阅读随时发生,丰富多彩的楼道文化,犹如一颗颗闪光的珍珠,照耀着师生前进的路途,引领着师生成长的方向。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