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元旦作文大赛 >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六(3)班 孙俊宏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六(3)班 孙俊宏

2018年01月31日 11:50:56 访问量:556

在一个郁郁葱葱的大树林里,每天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鸟儿们用它们各自的方式来迎接崭新的一天,有的展翅高飞,有的互相交换得来的食物,有的引吭高歌,还有的欢呼雀跃。简直让人心旷神怡!

太阳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一只啄木鸟身上,她抖动一下身上的羽毛,用那尖锐的嘴巴一会梳理一下这边,一会梳理一下那边,准备迎接美好的一天。正当她享受着阳光的温暖,忽然,远处传来了“当……当……当”一阵刺耳的声音。打断了啄木鸟的思绪,刚开始她以为是同类在寻找食物发出的声音,越听越感觉不像,随着远处不断传来的向东,她准备去探个究竟?飞过去一看,只见一个长着榆木脑袋的盗木人,头戴鸭舌帽,嘴叼一支烟,高挽着袖子,正在卖力的砍着树,随着斧子的一起一落,飞扬的木屑,树叶发出的飒飒声,那是大树在痛苦的呻吟,而对于那个盗木人来说,砍下去的每一斧头都是一张张的百元大钞在下落。这时,啄木鸟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飞到盗木人肩膀上,用她那尖锐的嘴巴狠狠地啄了一下盗木人的榆木脑袋,愤怒地叫了一声:“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是的,这个榆木脑袋里有一条——“自私虫”,盗木人只顾自己以砍下的树换钱,从来没有考虑如果有天树木全被人类砍完,那我们生活的地球会是什么样子的?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一些工厂的老板,为了自身的利益,把工厂里排出的污水,流入到土地,树林,污染了自然环境。他们并不是不知道破坏生态平衡是多么严重的!而是怀着贪婪、自私的心态只顾自己如何能换来金钱满足自己欲望!

无知的人类醒醒吧!让树木重生,让绿色再次充满世界吧!这不仅仅是鸟儿的家园,也是人类自己的家园呀!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家园,而不是应该去破坏,啄木鸟已经做到了,那我们人类呢?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