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关于开展“十星少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十星少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年05月04日 16:00:41 访问量:1064

各教研组、各班级:

为了加速我校内涵发展步伐,深层次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和课改工作,经校委会研究决定,本学期我们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十星少年”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  长: 张彦丽 (副校长)

副组长:  陈 峰 (政教主任)

       张丽芬 (教导主任)     

      柴志珍 (教研主任)   

      田 芳 (少先队辅导员)

成  员: 各班班主任

二、评选内容:

分两类,第一类是综合评价内容:具体为:文明之星、守纪之星、读书之星、卫生之星、才艺之星;第二类是课堂学习评价内容:具体为:质疑之星、诵读之星、展示之星、评价之星、合作之星。

三、评选办法:

各班按照评选标准每月利用一次“主题班会课”集体评议,评选出本月、本班的“十星少年”(每星35人),5月底集中评议,每班推选出10名星级少年报学校领导组(每星1人),然后由学校整体评议,推选出100名星级少年在六一节期间表彰奖励(每星10人)。

四、评价标准:

文明之星:语言文明,主动向老师和来宾问好,有礼貌,尊敬长辈和老师,诚实守信。

守纪之星:遵守“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行为规范”,不在校园以及公共场所追逐打闹、高声喧哗,爱护学校公物和花草树木。

读书之星:喜欢阅读,有好的读书方法和习惯,能把自己的读书体会和老师同学以及家长分享。

卫生之星:讲究个人卫生,仪表大方、穿校服并保持整洁;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卫生活动,不乱扔纸屑、果皮等垃圾,不乱写乱画,经常主动捡校园的废纸等垃圾。

才艺之星:积极参加学校少年宫活动,参加书法、绘画、舞蹈、歌咏、演奏等活动,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以上任何一项活动中表现突出。

质疑之星: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善于思考,思维活跃,经常提出有价值的问题。

诵读之星:喜欢诵诗读文,朗读水平高。

展示之星:课堂展示积极,展示时举止大方、自信,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表达完整。

评价之星:善于倾听,积极参与课堂评价,对同学或者小组的评价中肯得体。

合作之星:积极参与小组课内课外各种活动,主动积极帮助同组的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合作意识。

希望各位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发展学生优点和特长,帮助学生克服改正缺点,促进学生整体素质提高。希望全体学生争创“十星”,发展自我,健康成长。

                             二0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编辑:郎正伟
上一篇:学校荣誉
下一篇:告 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