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务公开 > 寒假安全教育

寒假安全教育

2014年01月22日 18:48:52 访问量:701
    

彩璟小学寒假安全教育

       转眼间,寒假已至。为了保证同学们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同学们在假期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关好门窗,如果有陌生人敲门的话,千万不能开门,不可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注意室内电器、煤气等的安全,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家电器不要随便碰触和使用,以防触电、火灾和煤气中毒等事件的发生。
    二、寒假期间,正逢春运高潮,交通比较拥挤,人流量较大,因此同学们在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去乘做未经交通部门检验通过无证、无牌及违章超载的车船,避免人身和财务的意外损失。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聊天,更不能吃、喝陌生人给的东西,如果遇到困难直接找警察叔叔帮助.
    三、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宴会较多,同学们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要醉酒,酗酒,注意身体健康。此外,不要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从小养成“崇尚科学,远离毒品”的良好习惯。
    四、放烟花一定是同学们所喜爱的,但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最好在长辈的陪同下燃放。
    第一:燃放时首先应注意的是要选择在空旷的地方燃放,防止引起火灾,避免伤到行人;
    第二:在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选择在正规的经过批准的店内购买,这样才能保证质量可靠,燃放时才能减小意外的发生;
    第三,在燃放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使用,切不可对人、对物燃放。
    下面是几个常用紧急电话,同学们一定要记住:警情110、火警119、急救120。 
    此外,要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好好休息,保证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一学期的学习中去。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春节!
编辑:席国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