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毒教育 > 莫沾毒品 健康向上 五(1)班 杨乐凡

莫沾毒品 健康向上 五(1)班 杨乐凡

2020年05月20日 19:58:05 访问量:348

说到毒品,我觉得那些东西离我们小学生很遥远。那大人的事儿,直到有一天,我从安全教育平台上看到一段视频,才知道远比我想象的要恐怖几十倍!   

我第次见识了摇头丸,冰毒,吗啡和海洛因等毒品。那些毒品制作的很漂亮,有的是一些晶莹剔透的结晶体,有的是一些白色粉末,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颗粒物。这些毒品吸食后会让人产生幻觉,让人不能控制自己。一旦上瘾,就会为“它”不择手段,偷骗,什么亲情友爱都荡然无存,吸食者甚至会卖儿卖女。我突然想起,在外婆院子里那个叫丑丑的小姑娘和我的年纪一样大,但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爸爸妈妈后来听外婆说,她的爸爸妈妈就是因为吸毒,被抓进戒毒所,所以她从小就跟着奶奶在一起生活。没有新书包,没有漂亮的发夹,没有可爱的玩具……每一次看到我和妈妈在一起有说有笑,丑丑就会在一旁抓着衣角,羡慕的看着我。本应该和我一样,幸福的享受爸爸妈妈的爱,可什么也没有,每天头发都乱糟糟的,小脸儿脏兮兮,大家都不爱跟玩儿,都不愿意跟做朋友,还要跟着奶奶四处奔波,因为们没有固定的家,我现在想想,真可怜啊是什么毁了的家?是什么让他明明有爸爸妈妈,却活得像一个流浪儿?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是毒品!屏幕中那些吸食毒品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眼神空洞,骨瘦如柴,当毒瘾发作的时候,他们会用刀割自己,用头去撞墙……他们没有自己的理想,没有奋斗的目标,更加不知道关爱自己的孩子父母,毒品真是太可怕了!   

更可怕的是,那些可恶的毒贩会把毒品隐藏在我们青少年喜欢的事物上,比如小朋友爱吃的跳跳糖,爱玩的贴纸,中学生喜欢喝的饮料……所以呀,毒品不再是大人的事儿了,我们要有强烈的意识和警惕,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或接受他们的玩具,对那些花花绿绿的外表漂亮的东西不能太好奇了,更加不能吸烟喝酒,让毒贩有机可乘!  

    毒品毁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从小就要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珍惜未来,远离毒品,以美好健康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