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庆六一活动随想 李巧梅

庆六一活动随想 李巧梅

2015年06月11日 10:37:07 访问量:682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想,是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在这个鲜花绽放的季节里,孩子们伴着花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和6月2日上午,我们彩璟小学举行了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文艺汇演。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也为广大家长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汇演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四年级的青春旋律《爱天爱地》,孩子们在台上优美的舞姿、欢快的表情,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三年级同学表演的武术、五年级同学表演的《叽叽喳喳闹六一》、情景手语《习主席寄语》、六年级同学表演的电子琴独奏、诗朗诵《再见了母校》……一个个风格独特、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每年的“六一”老师们都要为这一台节目付出辛勤的汗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在台上的每一刻都是一个考验,也是对老师的回报。五月以来的工作紧张又忙碌,除了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还要紧锣密鼓的排练节目。面对着一群活蹦乱跳的孩子们,一开始真的让我们老师有些头痛,孩子们总是不受“控制”。不过孩子们也懂得六一对于他们的意义,在老师一再的鼓励与自身的努力下,经过不断练习,精彩的节目终于出炉了。

“六一”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留下一段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在今天看来,自己一直认为过去的六一儿童节与今天孩子们所过的节日相比稍显平淡、无味,但我们童年的学习生活还是快乐的,没有家长拼命的催促,成绩好坏无所谓。现在孩子们的学习负担相对比较重,学习任务比较紧张,小脑袋绷得紧紧的,唯恐成绩上不去,害怕父母的抱怨、老师的批评,孩子们承受的压力很大。“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使孩子们放松了长久绷紧的神经,心情舒畅,开心快乐,也缓解了脑力的疲劳。让孩子们尽情地享受快乐的一天!许多家长也放下自己重要的工作来极力配合我们,真诚地想对你们说:“辛苦了!谢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

     从“六一”这次节目的编排到最后演出的成功,这里面包含了孩子们和老师太多的汗水,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结果却是绚丽多彩的,我们的孩子们成了舞台上最闪亮的星星!我也希望孩子们每天都像过“六一”那么开心快乐!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