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我校教导处组织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我校教导处组织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16年05月19日 13:04:03 访问量:455

   

   5月16日到18日,我校教导处组织了英语课教学观摩研讨活动,916日第一、二节分别听了四年级教师张慧珍的课和六年级教师郑慧萍的课。张慧珍老师讲的是四年级的课文Unit4  At the farm,主要学习了主句型“Are they......?”句型及回答;郑慧萍老师讲的是六年级的课文Unit 4 Then and now,主要学习新词和there be句型的过去时。校长郎正伟、教导主任张丽芬及英语组的所有老师参加了这一活动。

下午在教导处进行了评议研讨,张慧珍老师、郑慧萍老师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自我评价、自我反思。其他老师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评价,指出了一些优缺点。具体如下:

1. 板书不规范,板书信息不全,有待改进。

2. 张慧珍的课情境创设得非常好;带学生复述课文,这一教学环节做得非常好,在教师的引导下一步步引发了孩子阅读的兴趣,值得大家学习。

3. 郑慧萍的课课堂容量大、信息量大;重视语音教学,把相同音标,相似读音的单词放在一起教学,便于学生记忆;学习长句时进行“梯度训练”,把长句化成短句,由易而难采用渐进学习法。(这些教学方法都是去年山西省教科院“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和今年的山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乡村行”项目活动中一些专家、名师提出的,我校郑慧萍老师把这些方法都很好的融入了课堂之中。)

教导主任张丽芬评议:小组建设不完善,两节课师生互动的较好,生生互动较少,学生回答问题不太积极。表扬了张慧珍老师用替换句子法进行片段练习,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作文水平。

最后校长郎正伟进行了综合评议:这次英语课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主要是看英语组的教师是否能把小组的“自主、合作、探究”渗透到课堂教学中。他说一节优质课就是看老师能跟“优、中、差”学生互动碰撞几次。并对各位英语老师进行了评价,他说我校英语组的教师无论从学历、经验,还是教学质量上都是一个优质的小组,希望各位积极行动起来,互相带动、互相促进,整体提高我校英语教学质量。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