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前沿 > 心得体会 荀倩倩

心得体会 荀倩倩

2016年01月11日 10:45:04 访问量:580

心得体会

  彩璟小学   一(5)班  荀倩倩

“世界上最难的工作,恐怕就是一位成功的老师了。”毫无疑问,这句话道出了教师的心声。善解人意、乐于助人、人品可靠、胸怀宽广、知识渊博、勇于革新、甘于奉献便是对新时代教师全方位的解剖,随之而来“国培”计划便在千呼万唤中骤然而至。秉持一颗对教育热忱的心态,我将收获罗列如下:

一、心随舞动,彩璟风采。

焦虑不安且神采飞扬,教师的表情皆跃然于脸上,一目了然。课堂井然有序是否可以生成,教学方法别出心裁是否得以接纳,学生氛围营造是否迎合期待,种种问号充斥脑海,在忐忑中却滋生出迎难而上的豪气,如“勇士”渴望属于自己的战场,教师同理,挥洒汗水于这片热土,同样激情澎湃。11月30日如约而至,数学教师义正言辞,语文教师柔情细语,英语老师侃侃而谈,皆将最优秀的自己展露于人前,留下的是一份坚定、温婉、奔放,却将别样的风情烙印他人心房。课堂自由让在座教师深感孩子的魅力便是那份对自我肯定的勇气,对他人认可的洒脱。自信的传递水到渠成,绽放心间,灿如烟火,生动一幕令人难耐喜悦,在校园群接连不断呈现,感受那份心的悸动。

二、勇往直前,扭转课改。

课改如一场修行,一路行一路思。观摩现场,稳如泰山,言如春风,情如细水的课堂掌控者令我钦佩,看似无意却费尽心思的导入,一条脉络贯穿始终的聚焦,一道深入浅出的解答,一句发自肺腑的鼓励,一抹亲和慈爱的微笑,造就了一节如鱼得水的课堂。“国培”二字简单易写,对身为教师的我们却重若千斤,培训之后成效如何,是否会成为教学的分水岭,无人解答,只有暗自摸索,效仿是其次,如何在专家课堂之后总结出一套符合学校的课改理念体系,必须咀嚼教学中存在的“差评”,一扫存在诟病,在思考中沉淀出内涵,用一份教育的诚恳,去融入教育的经过,规范自己客观的教学态度,不要苛求课堂按照自己的期待去发展,而是随处存在随处放手随处自在,显现出学习的喜悦,就是教育真正的价值。过去的理念如远景般重重的在我们背后拖延,一件事无论你当初如何遥想,不到结果出来的那天你将无法知晓会发生什么,与其担心,不如加倍努力。扔掉你的犹豫,那只会浪费时间;扔掉你的担心,那只会让你分心。此刻,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并且尽力去做。

三、任重道远,升华理论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借用别人撞的头破血流的经验作为自己的经验,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非用自己撞得头破血流的经验才叫经验。”遵循经典,我们怀着满腔热情加入讲座人群,填补我们教学理论空白张琨专家循序渐进中道出语文的精髓所在——兴趣所起,所向披靡;课后练习,拓宽层面;泡泡提示,句句箴言;以情动人,凝聚气力。她们所涉及内容深刻独到、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发人深省,将教学推向更高的层次。课堂如舞台,如果你单单叙述一件事情,就无法打动人心所以你必须灵活自如的把文本事实编造成一种顺遂的形态,也就是以剧本的手法来处理你的课堂,使你的周围洋溢着文本亟需氛围理论囊括甚广,如何浓缩成精华,应用于实际,就看思索的深度,人常言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联系教育是那样恰到好处。

此刻,培训已画上完美句号,但一幕幕画面却不时浮现脑海,感慨教师之职可谓任重而道远,不禁抬头凝望夜空,一股信念油然而生:经黑夜冲洗后的明天,是否将更加绚烂?

 

编辑:张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