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繁峙县彩璟小学开展“新课程标准解读”专题培训活动

繁峙县彩璟小学开展“新课程标准解读”专题培训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10:43:51 访问量:381

图片


图片
图片

(繁峙县彩璟小学网讯)“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22版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全面了解新课程的实质和主要变化,切实提高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准确把握学科教学特点,使新课标理念根植于教师心中,10月11日,彩璟小学特邀教科局教研室副主任杨改兰、李妙先就语文、数学两门学科进行了“新课标解读”专题培训。活动分上、下午两场。教科局教研室相关人员、校长祁国栋、分管教学副校长柴志珍、教导主任杨竹艳、教研室主任赵萍葳全程参与活动。





01

语文新课程标准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杨改兰主任围绕《认真研读课程标准,精准把握教学方向》这个主题,深入浅出阐述了新课标。全体语文教师齐聚教学楼三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讲座中,杨改兰主任紧扣“学习任务群”,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彰显学科育人价值,结合具体的案例,通过深入剖析,为老师们有效运用新课标指明了方向。她指出,语文学习任务群的关键词是“学习”和“任务”,具有情境性、实践性和综合性的特点,语文学习任务群可以是单篇课文呈现,可以是大单元设计,也可以是跨学科的整合。

三个小时的讲座,杨改兰主任用心、用情、用力地讲述,老师们收获颇丰!最后杨主任鼓励老师们学习新课标要有充足的信心,相信大家一定能学得更透、用得更好!



图片


图片





02

数学新课程标准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李妙先主任在《数学课程标准解读》的讲座中,围绕“课程理念”“核心素养”“课程实施”等方面,从“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大板块进行解读。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层层递进、条理清晰地把新课标的变化进行了梳理,结构化的呈现了背景、变化和实质性内容,为老师们整体把握新课标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祁国栋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讲到,课程标准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质量要求,为教师的教学提供了根本的依据,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前提。本次专题培训,一定能够促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践行新课标、探索新方法,做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教师。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老师们会继续深入学习,将新课标的精神落实到教学实践中,让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生根!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培训活动,让彩璟小学所有教师有所感、有所悟,汲取了核心素养的精髓,领悟了新课标的核心。彩璟小学教师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在新课标的引领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繁峙县彩璟小学

编辑:石海龙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彩璟小学举行教师书法培训活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