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毒教育 >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李馨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李馨

2019年12月28日 17:59:58 访问量:298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五(6)班  李馨

         从清朝到现在,我们的祖国及人民都毒品所危害。它就像一颗毒瘤不断蚕食着我国人民的健康,财力及生命。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毒品,大致可分为精神性毒品及麻醉性毒品。家喻户晓的毒品分别有大麻、鸦片、冰毒、可卡因、海洛因、吗啡、摇头丸等等,只要沾染上它们,就会使我们的一生毁掉,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陈某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在吸食毒品后妻离子散,自己又无法承担费用,回到家乡啃老,却把父母气得半死,双双离去,亲戚也是躲瘟疫似的避开他,陈某最终众叛亲离、横尸街头。

         尽管现在国家严打,但云南边境的金三角地区却越发猖狂,每年死于毒匪之手的警察不在少数但很多人因为贩卖毒品利润较大,纷纷走上不归路,使得贩毒团伙不但气焰不减,反而愈加强大。瞧瞧!这毒品不但害人不浅,而且还让我们中华同胞自相残杀。有时我不懂,是鸦片战争的代价还不够大吗?是人们忘记当年毒品带给我们的伤害吗?是大家都没见过吸毒者瘦骨嶙峋、毒瘾发作时万蚁噬心的痛苦吗?

         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结交一些真朋友一定要远离那些吸毒的人。头条上就有一篇真实的文章:小冬(化名)是名高二的学生,在其同学及村里的朋友的诱导下,走上了吸毒的道路……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触目惊心?一个苗红正青学生却被朋友拉上了一有去无回的不归路

       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身边家人朋友的幸福,请大家远离毒品吧!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