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前沿 > 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李玉琴

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李玉琴

2016年01月11日 10:48:26 访问量:468

习后的心得体会

                                                                         

                                                 李玉琴

 

     通过此次“名师教育教学观宣讲”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在领略名师风采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对学生、对教育深情的爱;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透露出来的无穷的知识和智慧;感受到了他们对学生身心发展以及教育了解之广、钻研之深。我为自己身边拥有这么多业务精、工作能力强、有远见卓识的同行而自豪。我深深地感悟到在21世纪要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尤其是要做一名优秀的老师,路还很长,压力也很大。以后教学中我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做老师要无怨无悔

    做教师要像蜡烛那样发光,像春蚕那样吐尽最后一寸丝。但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的思想退步了,行动懒散了,索性“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工作指指动动,不指不动。在听了各位老师精彩的课堂教学后,我的灵魂深处被深深的触动了。作为一名教师,自己的责任感呢?使命感呢?都去哪了?有的只是思想的麻裨,行动的倦怠。是她们让我深深地懂得: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苦的,教书育人需要感悟、时间、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这种付出是需要以强烈地使命感为基础的,是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做代价的。一个热爱教育事业的人,是要甘于辛劳,甘于付出,甘于无怨。那样你才是幸福的。

    二、做老师要热爱自己的学生

    作为教师,首先应该关爱自己的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地发展。这种热爱,首先应该是温暖的,是充满情感的。作为教师,应该像老师那样多与学生进行情感上的交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这种爱也需要教师对学生倾注相当的热情,对他们给予各方面的关注,从心灵上、思想上、身体上、学习上去关心、热爱、帮助,把教学中存在的师生的“我”与“你”的关系,变成“我们”的关系。爱使教师与学生在相互依存中取得心灵的沟通,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分担挫折的烦恼。

     通过学习,我懂得了怎样去爱学生。“爱”是一门艺术,能爱是一个层面,善爱则是另一个层面。作为教师,今后我要努力做到能爱、善爱,去关爱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微小的“闪光点”,要爱他们具有极大的可塑性,要爱他们成长过程中孕育出来的一串串的成果。

    三、做老师要鼓励自己“学无止境”

      每位老师的课上的那么好,我就觉的做他们的学生是何等的幸福啊。那么美的语言时不时地从她们嘴边流淌出来,学生哪有不爱听的啊?同样我们也是教师,为什么却做不到呢?答案只有一个,使我们的语文底蕴不太深厚。这更加让我明白:学习对于一个教师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素质低下的教师是教育不出高素质的学生的。现在社会信息渠道多元,学生视眼开阔,对老师总是很挑剔,要求极高。如果我们仅凭固有的“观念与知识”去教育“今天的学生”,恐怕是难调其“味口”。因此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审时度势,把握时代发展的脉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实现自身的持续发展。结合自己所代科学学科,好多知识需要补充,好多过程需要探究。要发展提升自己,唯一途径就是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众多的名师学习有厚实而广博的知识基础,我们才能在教学中深入浅出,挥洒自如。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针对自己的不足,以名师为榜样,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地搞好教学工作,争取使自己的教学更趋完美.

编辑:张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