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我校举办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活动

我校举办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活动

2016年06月02日 10:15:16 访问量:951

   5月31日至6月1日,彩璟小学在学校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活动。全校166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在5月31日的开幕式上,县原人大主任任保安,原政协主席麻刚、李凤岐,原人大副主任赵栋来,县关工委副主任乔立忠等老领导亲临现场,并观看了第一场文艺汇演。县教育局局长张占羽、总支书记王恒志、教研室主任胡永平、政教办主任赵贵平参加了本次活动。团县委少工委主任韩智、学校家长委员会主任胡晓霞和两位副主任全程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副校长张彦丽主持。
    张占羽局长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校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对为儿童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表示感谢,张局长充分肯定了彩璟小学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特别是文化建设和课改推进走在全县前列,同时要求学校要定位更高目标,向全市、全省名校的目标迈进。张局长说:每一次参加彩璟的文化活动和课改展示,孩子们精彩的表现都会让我欣喜和欣慰。他希望全校学生文明、守纪、活泼、自信,做好未来社会的接班人。郎正伟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家长委员会主任胡晓霞代表家长发言。开幕式上,对本学期评选出来的“十星少年”、“优秀小组长”、“优秀小组”、“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后举行了两场文艺汇演,节目有舞蹈、合唱、手语、诗朗诵、小品、国学诵读、器乐演奏、音乐情景剧、英语口语、少年广场舞、相声、歌伴舞等表演形式。全校33个班级共50个节目亮相舞台,586名孩子登台展示,学校教师自编自演了两个舞蹈节目“又唱江南”和“印度舞”在活动中助兴。31日的汇演中,校舞蹈队的舞蹈“张灯结彩”拉开帷幕,一个个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一年级小朋友的国学诵读“弟子规.三字经”诵、舞集于一体,将传统经典演绎的淋漓尽致;四年级的舞蹈“打酸枣”、“中国美”、“欢.环”、“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红的中国结”编排新颖,造型精致,舞出了风采和快乐;六年级表演的小品“学渣奔学霸”完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用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引发了阵阵笑声,同时演绎了“学渣学霸”合作激励、共同进步的愿望;六年级全体学生用诗朗诵的形式“告别母校”,孩子们情真意切的表白、泪流满面的神态,让台下家长、教师热泪盈眶,“感恩”在这一刻成为文化的主题;三年级和一年级合作表演的音乐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境舞蹈,音乐和舞蹈完美的结合吸引了全场观众,教师的“大爱”之情触动了不少家长和教师的泪点;三年级学生表演的相声“迷上阅读 爱上文明”用幽默的形式展现了学校“书香校园”和“文明校园”的文化精髓,表达了彩璟人的心声;三年级的口语表演、舞蹈“瑞雪兆丰年”、“美美哒”、“童年”、“桃花红”、“大梦想家”精彩不断,引发掌声阵阵;二年级表演的葫芦丝独奏、合唱“种太阳”“快乐的节日”“祖国 祖国我爱你”抒发了孩子们的情怀,舞蹈“大眼睛”、“采蘑菇的小姑娘”、“快乐喜洋洋”、“燃烧吧 蔬菜”张扬了孩子们的个性;五年级舞蹈“爱出发”“青春修炼手册”、歌伴舞“淋雨一直走”以及拉丁舞展示了高超的舞艺,表达了孩子们的快乐心情;学校舞蹈队精心推出的节目将现场气氛频频引爆,舞蹈“吉祥”、“张灯结彩”、“红豆”动作整齐,舞姿优美,技艺专业,给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学校合唱队的“游击队之歌”和“春天在哪里”气势大,感染力强,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校园文化节期间,学校还举办了书画展,展示了孩子们多才多艺的素质,将促进我校校园文化的发展。

编辑:郎正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形成“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评论区
赵昱敬(2016/6/2 15:51:3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