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寒假作文大赛 > 月 六(1)班     赵小娇

月 六(1)班     赵小娇

2018年01月31日 11:53:06 访问量:534

月是一种朦胧的美,如烟如雾;月是一种皎洁的美,如水似山;月是一种高冷的美,如雪如霜;月是一种恬静的美,似水流年……     

                                           ——题记

月儿冉冉升起时,它将光辉撒向大地,大地披上了洁白的阴纱;它将光辉赠与树木,树木换上了雪亮的睡衣;它将光辉馈赠给石头,圆了石头的银矿梦;它将光辉给予小溪,小溪披上了银白的披风;它将光辉撒向小草,为小草盖上被单;它将光辉撒向花朵,为花朵敷上面膜;它将光辉借给鸟雀,满足了鸟雀的凤凰梦……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定格了,只为留住这迷人的美景……

仰望夜空中圣洁的月儿,它是那样的遥不可及,看似很近,实则遥远。它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闪烁在最高的地方,高傲地俯视着地上的生灵。月儿的锋芒使周围的群星受到伤害,群星只能无力的发出微弱的光芒,也只配成为月儿的陪衬。它的光芒是如此之强大,无形中牵动无数游子的心!

月又是充满诗情画意的。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思念;有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的叹息;有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的孤独;有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的温馨;有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的忧愁;有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怀乡;有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的变幻;有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的执念;有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的温情;也有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的思情……

月,有童话的美丽,有流水的情意,有冰雪的冷漠,真正读懂月的又有几人?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