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前沿 > 听课心得体会 李素梅

听课心得体会 李素梅

2016年01月11日 10:47:19 访问量:418

听课心得体会

  

    几天,我县举行了国培下乡活动,收获多。课堂上老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崭新的教法,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声情并茂、自然大方的教态,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迪。赞叹之余,更多是深深的沉思,从中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感。下面谈谈自己的一点听课体会:

  一、对课堂教学的思考:

  授课教师能从全面培养学生语文素养的理念出发,明确把“加强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培养”放在首位,把促进学生的发展作为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学生在课堂上感受到了一种亲切、和谐、活跃的气氛,教师成了学生的亲密朋友,老师们都跟孩子们进行了课前交流,她们多才多艺,用谈话和唱歌的形式和孩子们增进感情。在讲《月光曲》时用图标的形式让学生一下就明白了想像和联想的关系,明白了什么是联想。然后以联想为切入点清晰的完成了课堂教学。《老人与海鸥》一课老师让学生有感而发,感情朗读,领悟老人与海鸥,海鸥与老人的那种深厚感情。每节课她们都是那样的激情洋溢,给予学生高度的评价,热情的鼓励。学生再也不是呆板、默默无闻的模范听众,他们的个性得到充分的展现与培养:老师那亲切的教学态度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她们都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耐心的引导。看了她们生动有趣的每节课感慨颇深,自己差的太远了。

  二、今后努力方向:

  我们常说,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而现在仅有一桶水已经不够了,教师要有不断流淌的源头活水,这源头活水来自哪里,这就需要我们老师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电。新课程实施后,对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看,要求我们要专业化发展,要学习新课程理论,转变教学观念,改革课堂结构,加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深刻钻研教材,不断提高自己的语文素养。

  而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学习,我们要学习新课程理论,要走理论加实践的道路,要让新课程理论来指导我们的教学实践,要把新的理念渗透到所有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做一名新课程理念的忠实践行者。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就要不断地阅读,要博览书,陶冶我们的情操,提升我们的语文素养。

听课学习,使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感。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一定放手学生,给学生多方面的鼓励并本着吃透教材,吃透学生,提高自身素质方面去努力,不断学习,博采众长,努力进步。

                                              李素梅

编辑:张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