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我校教研室申报的国家级“十三五”科研规划课题通过审核并正式立项

我校教研室申报的国家级“十三五”科研规划课题通过审核并正式立项

2016年06月28日 11:49:49 访问量:472
  近日,经中国智慧教育督导“十三五”科研规划重点项目《教学改革创新与研究》总课题组审核,我校申报的《语文主题阅读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研究》被列为子课题并正式立项,课题组主持人为学校教研室主任柴志珍,负责人是学校教研室副主任、语文学科组长赵萍葳,有10位教师成为课题组核心成员,课题组成员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课改杰出教师”和“课改引头人”,也有一些年轻的骨干教师。
  《教学改革创新与研究》总课题组是教育部下属的重要教学科研机构,他们将对我校的课题研究给与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近期将在江西召开“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研讨会”,有国内知名专家作培训讲座, 同时邀请了在全国课堂教学研究中成效显著的一线名师示范主讲,通过教学实践的案例分析,帮助课题学校建立符合学校本身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帮助课题学校实验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选择适合的教学方法,我校将派出教师参加活动。
  我们本次申报的课题也是学校2016年以来着力研究实践的课题,我们结合原来“分学科问题导学”模式与“语文主题阅读”相结合,旨在培养学生语文素养,让学生适应未来中高考改革的变化。我们的实践和研究思路受到国家课题总组的认可,这也是对我们下一步做深做细“语文主题阅读”工作的鼓励,必将推动我校课改工作的内涵发展。
编辑:郎正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繁峙县彩璟小学 特此声明。